联合国公布对近东救济工程处员工涉嫌参与袭击以色列事件的调查情况

发布时间:2024-04-27 12:21:44 来源: sp20240427

  当地时间1月28日,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代表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表声明,公布联合国对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近东救济工程处)被指控有员工涉嫌参与袭击以色列事件的调查情况。

  根据声明,在接到以色列方面相关证据后,联合国内部监督事务厅(OIOS)立即启动了调查。在涉事的12人中,9人被近东救济工程处立即解雇,1人已确认死亡,另外2人的身份正在核实。

  声明表示,任何参与“恐怖行为”的联合国雇员都将被追究责任,包括通过刑事起诉的途径。近东救济工程处此前还于1月17日宣布对该组织进行全面、独立的审查。

  声明指出,加沙的200万平民依赖近东救济工程处的关键援助来维持日常生计,但近东救济工程处目前的资金将无法满足2月份需援助人群的所有需求。古特雷斯强烈呼吁暂停捐款的政府至少要保证近东救济工程处业务的连续性。

  声明强调,参与袭击事件的工作人员必须为其行为负责,但为近东救济工程处工作的数万名人士中有许多人正处于危险状况,不应该受到惩罚。他们所服务人群的迫切需求必须得到满足。

  此前,近东救济工程处员工被指控参与2023年10月7日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针对以色列的袭击,随即联合国宣布将启动调查。美国已于1月26日宣布暂停向近东救济工程处提供资金。(央视记者 徐德智)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