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已有上万人丧生!古特雷斯称人道主义停火迫在眉睫

发布时间:2024-04-25 03:23:39 来源: sp20240425

   中新网 11月7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截至目前,本轮巴以冲突已造成加沙地带上万人丧生,包括4000多名儿童。当地多家医院受冲突影响无法运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6日发表讲话,指出“加沙的噩梦不仅仅是一场人道主义危机,更是一场人性危机”。他强调,正在加剧的灾难使人道主义停火的必要性日益迫切。

当地时间10月18日,巴勒斯坦加沙地带,汗尤尼斯被以色列轰炸后,人们检查被毁建筑的残骸,代表和平的鸽子站在瓦砾上。 当地时间10月18日,巴勒斯坦加沙地带,汗尤尼斯被以色列轰炸后,人们检查被毁建筑的残骸。

  已有上万人丧生!

  加沙“面临灾难性局势”

  据《以色列时报》最新消息,以军当地时间11月6日进一步向加沙地带推进,加大对哈马斯的施压,主要瞄准其地下隧道网络和军事能力。

  报道称,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丹尼尔·哈加里表示,在地面部队成功包围了北部加沙地带后,正在“加大对加沙城的压力”。以色列国防部长加兰特还表示,他批准了有关地面行动的额外军事计划。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路透社报道,加沙地带卫生部门11月6日表示,自10月7日新一轮巴以冲突爆发以来,加沙地带已有10022人死亡,其中包括4104名儿童和2641名妇女,另有25408人受伤。此外,约旦河西岸有155人死亡。

  报道称,本轮冲突中,以色列方面已有超过1400人死亡。

  近来,受巴以冲突影响,加沙地带多家医院因轰炸或缺乏燃料和药品等无法运行。据半岛电视台7日报道,巴勒斯坦红新月会警告称,加沙地带“正面临灾难性局势”。该机构指出,圣城医院的燃料储备预计将在未来48小时内耗尽,加沙各地的医疗服务正处于崩溃边缘。

当地时间10月17日,以色列对加沙城发动空袭后,al-shifa医院里受伤的巴勒斯坦人。 当地时间10月17日,以色列对加沙城发动空袭后,al-Shifa医院里受伤的巴勒斯坦人。

  拜登与内塔尼亚胡通话讨论“战术暂停”

  联合国再吁人道主义停火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1月6日讨论了“战术暂停”(Tactical pauses)的可能性。《联合早报》称,所谓“战术暂停”是指暂时中断战斗,以重新部署集结。

  白宫在一份声明中称,拜登和内塔尼亚胡在电话中“讨论了在加沙地带进行战术暂停的可能性,以便为平民提供安全离开持续战斗区的机会,确保援助物资送到有需要的平民手中,并确保人质可能获释。”

  但有消息人士透露,拜登政府计划向以色列转移价值3.2亿美元的精确制导炸弹。

  路透社援引《华尔街日报》消息称,美国政府10月31日正式通知国会,计划向以色列转移“斯拜斯”系列(SPICE)滑翔炸弹组件。这是一种由战机发射的精确制导武器。

  报道称,根据《华尔街日报》获取的信件,武器制造商拉斐尔美国公司将把这些炸弹转移给其以色列母公司、拉斐尔先进防御系统公司,供以色列国防部使用。

  与此同时,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1月6日发表讲话,指出“加沙的噩梦不仅仅是一场人道主义危机,更是一场人性危机”。

  古特雷斯表示,加沙正在成为“儿童的坟场”,每天都有数百名女孩和男孩伤亡。他强调,正在加剧的灾难使人道主义停火的必要性日益迫切,呼吁大幅扩大对加沙的人道主义援助。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