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开明传媒座谈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28 04:57:57 来源: sp20240428

1月11日,民进开明传媒座谈会在京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1月11日,民进开明传媒座谈会在京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王刚首先向各家媒体长期以来对民进宣传思想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民进中央历来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2023年,我们通过主动加强与媒体的联系对接,加大会内宣传平台协作,拓展新闻报道形式,加强与中央媒体地方分社、记者站的联系合作等方式,进一步扩大了新闻宣传的传播面和影响力,各项宣传数据创下新高,取得良好宣传效果。宣传思想工作广泛凝聚共识,对党派自身建设起到有效促进作用,这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帮助。民进中央将认真研究吸收大家提供的经验做法和意见建议,期待通过自身努力和媒体支持,推动民进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刚指出,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文件,对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不断提高参政党自身建设能力和水平,为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要积极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作用,用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讲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故事,为助力构建中国新型政党制度话语体系,更好发挥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效能贡献力量。

  来自 中新社 、光明日报、人民政协报、中国新闻报、团结报、中国教育报、中国环境报、中国教师报、现代教育报、人民网、中国网、中国青年网、中国侨网等媒体的资深媒体人参加座谈会。大家结合各自媒体建设发展的经验做法,为民进宣传思想工作出谋划策,提出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民进中央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体现出政治站位高、业务能力强、工作务实高效、媒体融合发展等特点,使参政党的独特作用得到有效传播,体现了民进特色和优势,成效显著。大家对民进中央梳理推介年度重点宣传计划、召开两会新闻通气会、开展“民进全国好新闻”评选等做法给予高度肯定。

  民进中央宣传部部长毛梦溪主持会议,并介绍了民进中央2024年工作重点。民进中央出版和传媒委员会副主任张洪祯、联络委员会副主任钱竹、教育委员会秘书长王湘蓉,出版和传媒委员会委员苏金柱、梁颖宁参加会议。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