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场如何潮酷且温馨?记者走进杭州文二菜市一探究竟

发布时间:2024-04-28 03:19:24 来源: sp20240428

一位老年人拍摄菜市内的鲜花。吴卓颖 摄

  “生活滚烫,欢迎来访”。1月10日,记者走进浙江省杭州“最不像菜场的菜场”——文二菜市一探究竟,这家原建于1999年的老菜场于近日完成改造并开张。

文二菜市内的新颖标语。吴卓颖 摄 文二菜市内的新颖标语。吴卓颖 摄

  “这是我为你打下的‘姜’山”“你再不来我就要发芽了”……菜市内,一句句新颖且与蔬果相呼应的标语,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与此前不同,该菜市场还新纳入了咖啡、鲜花等年轻元素,不少年轻人闻讯前来,感受年轻化菜市的烟火气。

咖啡馆开进菜市场。吴卓颖 摄 咖啡店工作人员在做咖啡。吴卓颖 摄

  不仅如此,为了让市民买得放心、吃得放心,菜市内每家商铺都安装了双面屏电子秤,清晰显示着菜品价格、店主信息、支付码等,让交易变得更智能。

菜市内每家商铺都安装了双面屏电子秤。吴卓颖 摄

  据悉,该菜市后续将加入美食文创、共享厨房、社区食育学院等,使其变得更加潮酷、年轻且温馨。

【编辑:李太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