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三峡柑橘国际交易会开幕 签约销售玫瑰香橙10000吨

发布时间:2024-04-28 05:02:01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重庆1月21日电(马佳欣 应凤林)第六届三峡柑橘国际交易会暨三峡柑橘·玫瑰香橙中外客商对接会20日在重庆万州开幕。国内外水果客商代表、种植业主代表、柑橘行业专家等,齐聚万州品橘话橘,助推三峡柑橘香飘世界。

图为第六届三峡柑橘国际交易会暨三峡柑橘·玫瑰香橙中外客商对接会现场。付作乔摄

  当天,随着一声长笛,3辆满载50吨玫瑰香橙的冷链物流车从果园出发开启“出国之旅”,经过7天多的行程,将抵达菲律宾。这是重庆万州玫瑰香橙连续六年出口菲律宾。

  “万州的玫瑰香橙品质很好,越来越受菲律宾人的喜爱,我们每年会采购2000吨左右的玫瑰香橙。”来自菲律宾的客商吴飞腾和前来参加第六届三峡柑橘国际交易会的嘉宾们一同见证了发车仪式。

  玫瑰香橙学名塔罗科血橙,原产意大利,因其果肉呈现出玫瑰色彩,并散发出玫瑰香味而得名。万州玫瑰香橙因皮薄肉嫩、果香味浓、酸甜适度,深受海内外客户的喜爱。

图为活动现场。付作乔摄

  三峡柑橘·玫瑰香橙中外客商对接会上,国内外水果客商代表与种植合作社签订产销合同,签约销售玫瑰香橙10000吨,签约金额8000万元人民币。

  “我们公司已经是第三年来到万州玫瑰香橙产区,玫瑰香橙一直是我们公司的重点单品,每年的销售都在上升,今年我们计划采购量是3000吨左右。”河南农美红商贸有限公司采购经理庞容说。

  深圳市宗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孙文强走近果园,凑近一棵果树,摸着玫瑰香橙看了又看,拍了又拍,脸上露出笑意。“通过现场参观品尝,我们觉得这个品质很不错,准备在平台推出万州玫瑰香橙。”

图为水果客商拍照记录柑橘装箱过程。付作乔摄

  “借助三峡柑橘国际交易会的契机,希望把万州玫瑰香橙推得更远,接触更多的客商,把它卖到全国。”张璇剑负责的重庆美益鲜农业有限公司在万州区龙沙镇有800亩玫瑰香橙果园,今年的产量有800吨左右,他期望通过交易会的平台打开国内市场的大门。

  万州作为玫瑰香橙的主产地,截至目前,全区玫瑰香橙种植面积达15万亩,年产量14万吨。

  万州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该区高度重视玫瑰香橙品牌创建工作,聚力促进全环节提升、全链条增值、全产业融合,坚持标准引领、科技创新、强化品牌打造,有效推动了全区玫瑰香橙产业健康发展。玫瑰香橙已成为当地民众增收的“摇钱树”、生态保护的“守护神”、乡村振兴的“好名片”。

  此次交易会以“三峡柑橘、玫瑰之约”为主题,由重庆市农业农村委、万州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参与指导,万州区农业农村委承办。(完)

【编辑:钱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