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准了就抓紧干”(今日谈)

发布时间:2024-04-19 21:30:31 来源: sp20240419

  在湖北武汉一家装备制造企业的总装车间,重载行车吊装起数吨重的设备零部件,一台台电动螺旋压力机紧张有序组装调试,全力以赴实现首季“开门红”。面对设备吨位增大、设计制造难度成倍增加的挑战,公司依托高校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平台,建起多名行业专家组成的技术顾问团队,在设备工艺柔性、刚度、稳定性等方面潜心钻研,突破一批关键共性技术难题,产品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看准了就抓紧干,把各方面的干劲带起来。”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有选择地推动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发展”;推进生态环境治理,“真正行动、干起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激发各类经营主体的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各地区各部门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系统观念,振奋龙马精神,焕发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春来东风劲,奋楫扬帆时。锚定奋斗目标,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看准了就抓紧干”的紧迫感、“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敢作敢为、善作善成,当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坚定行动派、实干家,就一定能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 人民日报 》( 2024年03月18日 01 版)

(责编:卫嘉、曲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