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备战巴黎奥运会丨女篮资格赛明日开战 中国队全力冲击奥运席位

发布时间:2024-04-26 08:36:36 来源: sp20240426

人民网北京2月7日电 (记者杨磊)2月8日,2024年巴黎奥运会女篮资格赛将在中国西安、比利时安特卫普、巴西贝伦和匈牙利肖普朗四个赛区展开争夺。中国女篮将与法国队、波多黎各队和新西兰队在西安赛区进行单循环赛。除奥运会东道主法国队之外的小组前两名,将获得巴黎奥运会女篮比赛参赛资格。

根据国际篮联最新排名,中国女篮目前排名世界第二,是西安赛区四支球队中排名最高的。中国女篮主教练郑薇在此前表示,资格赛没有弱队,球队将全力以赴完成进军巴黎的任务。

目前,中国女篮已经抵达西安,开始进行赛前最后的准备。中国女篮此前公布的15人集训名单,继续沿用2022年女篮世界杯亚军班底,韩旭、李梦、王思雨、黄思静、杨力维等主力球员悉数在列。在土耳其联赛效力的李月汝也将归队参赛,经过在欧洲的历练,李月汝将给中国女篮内线提供更多的支持。此外,国手武桐桐在伤后一年半回归,拥有2023年亚洲杯经历的小将罗欣棫和唐毓也入选集训名单。

明天19:00,中国队将迎战首个对手新西兰队。在去年亚洲杯小组赛上,中国女篮曾经大胜目前排在世界第23位的新西兰队。而此次奥运资格赛,新西兰队绝对主力戴维森、图佩亚和莱格沃克均因伤缺阵,实力受到不小的影响。

2月10日16:30,中国女篮将迎战巴黎奥运会东道主法国队。目前法国队排名世界第7,虽然已经锁定了一个奥运席位,但法国队依然希望通过此次资格赛达到磨合队伍、检验实力的目的。

2月11日19:00,中国队将迎来最后一个对手波多黎各队。波多黎各队目前排名世界第12位,奥运资格赛阵容由美洲区预选赛“得分王”吉兰特斯领衔。中国队曾在女篮世界杯上大胜波多黎各队35分。

(责编:申佳平、吕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