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美食》杂志创刊研讨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27 14:21:18 来源: sp20240427

  本报北京12月28日电 (记者柴逸扉)《两岸美食》杂志创刊研讨会28日在北京台湾会馆举行。来自两岸的专家学者及餐饮界代表齐聚一堂,围绕“促进两岸美食交流、弘扬中华美食文化”展开了交流研讨。与会嘉宾认为,台湾的珍珠奶茶、卤肉饭、炸鸡排等一直在大陆很受欢迎,大陆的螺蛳粉、酸菜鱼、椰子鸡等如今在台湾掀起一波又一波“美食热”,这充分说明两岸同文同种、同风同俗,有一样的美食爱好,一样的文化品位。《两岸美食》杂志的创刊,让两岸同胞多一个渠道“品味”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饮食文化,在交流中挖掘美食、发现美好。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台湾厨师技艺提升培训活动计划书。计划书强调,培训活动的对象为具有一定厨艺基础的台湾厨师,时间从2024年第一季度开始,每季度举办一次,每次10余人;主办方以举行培训班为契机,联合更多单位,积极开展两岸美食和健康生活领域各类活动。本次活动由两岸台胞民间交流促进会、两岸和平志愿者联盟指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黄埔军校同学会支持,台海出版社、两岸美食杂志社主办。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叶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