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拉曼查周刊》社长特赫拉:世界媒体峰会为增进各国交流互鉴发挥重要作用

发布时间:2024-04-29 03:22:59 来源: sp20240429

  12月5日,云南昆明第五届世界媒体峰会(云南分会场)暨第二届大象国际传播论坛开幕式现场。新华社记者 胡超 摄

  新华社昆明12月8日电(记者陈雨峥、张霓、严勇)西班牙《拉曼查周刊》社长洛萨琳达·玛利亚·特赫拉在参加第五届世界媒体峰会期间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表示,世界媒体峰会为增进各国交流互鉴发挥重要作用,不仅深化媒体间友谊和共识,也为各国媒体感知中国提供了重要契机。

  “世界媒体峰会为全球各地的媒体从业人士提供了合作交流、凝聚共识的平台,这不仅为传媒行业发展注入活力,也为促进各国经济、社会和文化交流合作提供新思路。”她说。

  特赫拉认为,随着社交媒体和新兴技术不断发展,全球媒体此时面临着共同的机遇和挑战,因此,增进行业间合作交流至关重要。“各国媒体相聚在一起,共同捍卫新闻真实,打击虚假信息,这将为维护全球传播秩序提供遵循。”

  “本届峰会为各国媒体感知中国提供了重要契机。”特赫拉表示,通过本届峰会上发布的《新时代人文经济学》智库报告,她更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国的经济发展坚持以人为本,在减贫、科技、教育和环境保护等领域取得的系列成就令人印象深刻。”

  12月5日,云南昆明第五届世界媒体峰会(云南分会场)暨第二届大象国际传播论坛开幕式会场外景。新华社记者 李明 摄

  参会期间,特赫拉在广州、昆明多地参观访问,感叹中国悠久的历史和巨大的发展潜力“随时随地都能让人感受到”。“媒体是增进交流互鉴的重要渠道之一。以峰会为契机,各国媒体加强联系将有利于发现合作机遇,促进文化传播,增进民间交流与互信。”

  第五届世界媒体峰会于12月2日至8日在广州、昆明举行,由新华社、广东省政府、云南省政府联合主办。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家媒体、智库、国际组织等机构的450余名代表出席。

(责编:贾文婷、崔译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