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多地出现浓雾 沈阳61个高速收费站入口封闭

发布时间:2024-04-27 20:11:37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沈阳10月10日电 (记者 王景巍)记者从辽宁相关部门获悉,截至10日7时50分,受大雾影响,沈阳地区61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全部封闭。

  当天,辽沈大地笼罩在一片白茫茫的大雾之中。截至目前,除辽西地区外,辽宁省内大部分地区已陆续发布大雾橙色预警,局地能见度小于200米,其中营口盖州已发布大雾红色预警,最低能见度已低至50米以下。

  辽宁省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称,10日早晨,辽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回落,除南部沿海地区维持在10℃至14℃,其他大部分地区则徘徊在个位数,阜新地区甚至已低至5℃以下。沈阳、鞍山、营口、辽阳、铁岭、盘锦地区和沈抚示范区及抚顺市区、本溪市区、本溪县、喀左局部有大雾。

  辽宁气象部门专家表示,此次大雾天气造成的能见度较低,最低能见度低于50米,对道路交通、航空运输、海上航运有较大影响。大雾天气对电力、通信等企业的生产作业有不利影响。民众应减少户外活动,出行需加强防护。

  需要注意的是,新一波秋雨预计在12日午后至13日白天袭辽,辽宁大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雨后气温会再度下滑。

  目前,辽宁铁路正点运行,出港航班起飞有所延误。(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