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老家违建风波延烧 被网友改名为“赖皮寮”

发布时间:2024-04-28 07:02:44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12月19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籍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赖清德新北市万里区的老家违建风波延烧,由于违建迟未拆除,也被网友在谷歌地图改名为“赖皮寮”后遭立即移除,18日更传出民众前往该地“打卡”,与现场安全人员发生口角。

台湾网友在谷歌地图改名为“赖皮寮”后遭立即移除。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湾网友在谷歌地图改名为“赖皮寮”后遭立即移除。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有媒体爆料,在赖清德老家有士兵24小时站岗,协助环境清洁外,一旁更有神祕小屋,疑为士兵办公室,还有警察不定时签到巡逻,引来“中广”董事长、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候选人赵少康痛批有点假公济私,就是违建为何不拆?

  违建迟未拆除,赖清德老家变成网络热议话题,有台湾网友直接将赖老家设成打卡点,并将其名为“赖皮寮”,就连附近的绿地也被标注为“赖皮公园”,但标签上架不久就遭移除,也被网友嘲讽“拆除有这么迅速就好”。

谷歌地图截图。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谷歌地图截图。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不少民众将赖清德老家的谷歌地图名称改为“赖皮村”,还传出有民众欲走入建筑物旁的小花园,却遭安全人员阻止。

  柯文哲18日笑称,他特地到谷歌地图搜寻,结果还是看到“赖皮寮”,“真的没办法变成假的、假的没办法是真的”,到谷歌地图打上赖清德、老家,就会看到“赖皮寮”,已经变成新的打卡点,对观光而言又多了新的景点。

  台媒报道称,赖清德悲情诉求等同间接承认老家是违建,这样的双标,让昔日的南铁东移案住户情何以堪?台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荣表示,“为什么自己的家才是家,别人的家就都不是家呢?”

  “反台南铁路东移自救会”会长陈致晓教授更愤怒指出,赖清德曾到他家里恐吓其父母亲,最后其住家也被强拆,当时他高龄90多岁的父母亲在惊恐中被要求在两小时内迁离。

  台湾《中国时报》发表评论指出,赖清德对自己的老家惜命命,对南铁东移案居民的哭泣却无动于衷。可预见,赖清德“严以律人、宽以待己”的独特从政风格,如果选上台湾地区领导人,更可以贯彻“绿能,你不能!”

【编辑:田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