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批准12亿欧元援助计划支持云计算及边缘计算

发布时间:2024-04-28 03:53:22 来源: sp20240428

  新华社布鲁塞尔12月5日电(记者张兆卿)欧盟委员会5日批准一项12亿欧元的国家援助计划,以支持欧洲先进云计算和边缘计算技术的研究、开发和首次工业部署。

  根据欧盟委员会当天发布的公报,该计划名为“欧洲共同利益重要计划——下一代云基础设施和服务”,由法国、德国、匈牙利、意大利、荷兰、波兰、西班牙7个欧盟国家共同发起,包括法国源讯公司、德国西门子公司、西班牙电信公司等19家企业承担的19个高度创新项目。

  公报说,上述7个国家将提供高达12亿欧元的公共资金,预计将撬动14亿欧元的私人投资。该计划涉及开发一个可互操作和开放访问的欧洲数据处理生态系统,有关创新项目将推动欧洲的数字化和绿色转型。

  公报还说,该计划为欧盟“欧洲共同利益重要计划”在云计算及边缘计算领域的首个援助计划,至少将创造约1000个高素质人才就业岗位,相关项目进入商业化运营阶段后还将创造更多就业。

  欧盟委员会官网显示,欧盟此前已在“欧洲共同利益重要计划”框架内批准多个国家援助计划,涉及电池、氢能、微电子等领域。

(责编:贾文婷、崔译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