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年以来上海已有71527名逝者骨灰撒海

发布时间:2024-04-27 21:23:03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上海3月16日电 (记者 郑莹莹)上海16日举行第十七届海葬公祭活动,数百名海葬者家属当天来到杭州湾畔的上海滨海古园,追思亲人。

3月16日,上海举行第十七届海葬公祭活动,海葬者家属在现场留言寄思念。(上海滨海古园供图)

  万顷碧波,亦可作为人生终点。自1991年以来,上海已有71527名逝者选择海葬,将骨灰撒海。

  上海是中国率先推行海葬的省市之一,在长江入海口的万里洪波中,长眠着数万名海葬者,其中包括中国一代文豪巴金。

  记者从上海市民政局获悉,1991年,上海市民政局举行了首次海葬活动。2008年,上海市民政局在滨海古园举办了中国首个海葬公祭活动。

  中国人素有“厚葬”和“入土为安”的传统,但墓园土地有限,绿色生态葬式逐渐被更多人接受。

3月16日,上海举行第十七届海葬公祭活动,海葬者家属在现场留言寄思念。(上海滨海古园供图)

  一名海葬者家属说,丈夫生前喜欢大海,他们之前就商量好了,若作别此生,都选择海葬。

  另一名海葬者家属说,现代人观念不一样了,厚养薄葬,大海也是一处很好的人生归宿。她在现场执笔留言,给丈夫“寄去”思念:“我的爱人,你已融入我的心灵,我的心与你相随。”

  在庄严的祭祀钟声和诵读祭文声中,人们肃穆而立,向上海30多年来骨灰撒海的数万名逝者行鞠躬礼。(完)

【编辑:唐炜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