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鲁班工坊迎来运营五周年

发布时间:2024-04-29 10:23:28 来源: sp20240429

  新华社里斯本11月3日电(记者温新年 赵丹亮)葡萄牙鲁班工坊2日在塞图巴尔理工学院举行运营五周年纪念活动,并同时举办“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国际合作与发展论坛。

  葡萄牙负责高等教育的国务秘书佩德罗·特谢拉在活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高度评价鲁班工坊在职业教育领域取得的杰出成就,表示这一国际合作项目展示了塞图巴尔理工学院提升创新力和国际化合作的能力。

  他表示,期待鲁班工坊未来取得更多合作成果,希望塞图巴尔理工学院与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紧密协作能够继续推动职业教育的国际化合作和发展。

  在当天活动中,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与巴西圣卡塔琳娜联邦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并与葡萄牙塞图巴尔理工学院续签协议。

  2018年12月5日,由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和葡萄牙塞图巴尔理工学院共建的葡萄牙鲁班工坊正式签约启运,共同培养电气自动化和工业机器人两个专业的人才,成为欧洲大陆第一家鲁班工坊。

(责编:徐祥丽、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