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发布“校友回湘”之歌《青春的故乡》 雷佳、石倚洁主唱

发布时间:2024-03-29 22:12:06 来源: sp20240329

   中新网 长沙2月23日电 (记者 徐志雄)由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雷佳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石倚洁演唱的“校友回湘”之歌《青春的故乡》,23日在长沙发布,热忱邀请海内外曾在湖南求学的广大校友,做湖南引资引智的“强纽带”,积极引领产业回归、资本回流、项目回投、人才回聚、总部回建,带动更多人来湘创新创业、投资兴业。

“校友回湘”之歌《青春的故乡》发布现场。  记者 徐志雄 摄

  广大校友是湖南发展最独特的资源优势、最宝贵的财富、最亮丽的名片。1月31日,湖南发布了《推进“校友回湘” 促进湖南高质量发展倡议书》。此次湖南省教育厅出品“校友回湘”之歌《青春的故乡》,旨在呼唤起广大湖南校友的故土情怀、校友情结,对做好“校友回湘”工作,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推动校友回归、发展校友经济,推进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歌曲作曲者、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廖勇表示,湖南高规格发起“校友回湘”行动,相信每个校友都有所感触,也定能接收到这份深情厚谊。《青春的故乡》就是对校友发出的呼唤、发出的邀约、说出的挂牵。

歌曲《青春的故乡》MV。  记者 徐志雄 摄

  “演唱这首歌让我好似回到了少年时代,在家乡求学成长的点点滴滴历历在目。”作为湖南校友代表,雷佳说,希望各位校友听到这首歌后,能够唤起求学时的珍贵回忆,愿大家带着自己的才华和深情,回到湖南这一片热土。

  据悉,湖南素有“崇文重教、兴教一方”的传统。改革开放以来,全省高校向社会输送了700多万名优秀毕业生,中小学更是培养了不计其数的杰出学子。目前,湘籍“两院”院士达129名、居中国第四。据不完全统计,近三年,湖南校友回湘累计签约项目6338个、总投资额592亿余元、实际到位资金509亿余元,420位国家级人才、1228位省级人才回湘干事创业,校友捐赠款物32亿余元。(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