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沧县春耕春管进行时:农机装上“智慧大脑”

发布时间:2024-04-28 03:05:40 来源: sp20240428

  3月8日,河北省沧州市沧县宸福家庭农场的麦田里,“90后”新农人张宸正在调试导航系统,用装上“智慧大脑”的农机对麦田集中追肥,农场托管的2万多亩冬小麦,5天到7天就能完成一遍施肥作业。

  作为国家级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沧县拥有农业机械逾2.6万台套。当下正值春耕春管,当地利用高科技与新型农机设备搭建农业全程机械化平台,大幅提升春耕春管工作效率,实现农业管理提质增效。(文/王天译 图/田博)

3月8日,河北沧县,加装“智慧大脑”的农机在田间作业。田博 摄 3月8日,河北沧县,加装“智慧大脑”的农机自动施肥作业。田博 摄 3月8日,河北沧县,新农人张宸在调试无人机,准备进行田间管理。田博 摄 3月8日,河北沧县,新农人张宸在田间调试差分基准站。田博 摄 3月8日,河北沧县,加装“智慧大脑”的农机进行自动施肥作业。田博 摄 【编辑:王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