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辟“绿色通道” 广西防城港全力保障“南肥北运”

发布时间:2024-04-28 06:05:11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防城港3月18日电(严恩 黄艳梅)近日,一艘装载48555吨钾肥的巴拿马籍“郁金香18”轮抵达广西防城港,这批化肥将在包装完毕之后转运各地,让化肥从船头直达田间地头,缓解中国各地春耕用肥压力。

  防城港是西南地区最便捷的海上运输通道。目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化肥等春耕物资正持续通过防城港进口或北上转运全国各地。

近日,在防城港海事局的全程监护下,装载48555吨钾肥的巴拿马籍“郁金香18”轮靠泊广西防城港。肖敏 摄

  为保障春耕化肥高效运转,防城港海事局主动作为,密切关注化肥运输船舶进出港信息,加强与辖区码头、引航、代理等单位的沟通协调,了解相关船舶动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实施全流程安全监管保障。

  在船舶进出港前,海事部门开辟“绿色通道”,实施“7×24”小时线上审批“不打烊”,简化流程,确保船舶进出港“零待时、秒办理”。同时,强化远程监控与现场巡航,综合运用多种监管手段,保障船舶进出港安全。

  在船舶抵港后,海事执法人员及时开展登轮检查,排查船舶航行安全隐患,确保船员适任、船舶适航和货物适运,保证船舶作业安全。

  据悉,今年1月以来,防城港海事局共安全监管春耕化肥运输船舶19艘次、货物418039.25吨。(完)

【编辑:张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