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桑给巴尔椰子品种改良与植物病虫害海外培训班结业

发布时间:2024-04-27 23:24:09 来源: sp20240427

新华网达累斯萨拉姆11月29日电(记者 华洪立)坦桑尼亚桑给巴尔椰子品种改良与植物病虫害海外培训班结业仪式28日在桑给巴尔大学旅游学院举行。

该培训班由中国商务部主办、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承办,共计50天。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共组织了6位椰子和病虫害领域的专家为本次培训班授课,培训内容包括椰子育种、栽培和病虫害防控,以及芒果、香蕉、蔬菜、木薯等作物病虫害防控技术。

培训班采用课堂授课和田间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学员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他们学到了很多知识。未来,他们会将所学知识传授给农民,让本次培训成果惠及更多人。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国际合作处王金辉副研究员表示,中方专家组不仅顺利完成了培训任务,还对田间实践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并在授课之余,整理了椰子、芒果、香蕉、辣椒等作物生产和病虫害防控技术手册。

下一步,双方将持续开展人力资源合作,并以培训班为契机,加强热带农业科技合作。

(责编:于洋、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