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王煜:“空中丝绸之路”将架起更多交往桥梁

发布时间:2024-04-28 00:50:03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北京10月17日电 (记者 徐婧)“中国有254个机场和近300条飞机跑道,这些跑道就像是‘空中丝绸之路’的起点。”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煜17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共建“一带一路”的深入推进将促进企业间的国际合作,“空中丝绸之路”也将用航线为各国民众架起更多交往桥梁。

  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正在北京举行。此前发布的《共建“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大实践》白皮书显示,“空中丝绸之路”建设成效显著。共建国家间航空航线网络加快拓展,空中联通水平稳步提升。中国已与104个共建国家签署双边航空运输协定,与57个共建国家实现空中直航,跨境运输便利化水平不断提高。

  “正是因为这些协定的签署,才构建出一个完整的‘空中丝绸之路’。”在王煜看来,航空联通世界各国的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开通更多的“一带一路”航线,能更好发挥出民间外交的作用。

  他介绍,10年来,春秋航空的国际航线从13条增长到高峰时期的81条,其中“一带一路”航线达41条。伴随“空中丝绸之路”的建设,王煜盼望入境旅游得到进一步发展。

  白皮书显示,截至2023年6月底,中国已与144个共建国家签署文化和旅游领域合作文件。王煜透露,公司将与泰国国家旅游局进一步合作,期待中国游客到泰国旅游更加方便,也期待更多泰国游客看到中国的壮丽山川,感受璀璨的中华文明。

  “随着共建‘一带一路’的进一步深入和更多新航线的开辟,未来,不同国家的民众交往就像‘走亲戚’一样,共建国家的人文交流和经济往来都将更加密切。”王煜说。(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