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宁汶上县:重塑古城格局,打造人文城市景观

发布时间:2024-03-28 20:08:04 来源: sp20240328

   中新网 3月22日电 山东省济宁市汶上县深化汶上县中心城区设计成果转化,正致力打造“方城水环、文化彰显”的人文城市景观,重塑汶上“城方三里、碧水环绕,两街四门、东文西武”的古城格局。

  汶上县商朝称厥国,春秋时称中都,后因发源于泰莱山区的大汶河(古称汶水)自东向西流经汶上县北部,取汶水在上之意,更名汶上县。

  据汶上县规划事务中心介绍,该县深化城市设计成果,深化汶上县中心城区设计成果转化,打造“方城水环、文化彰显”的人文城市景观,规划重塑古城格局,有序恢复护城河水系、标志纪念城墙城门,改善提升历史街巷,活化利用历史建筑,重塑汶上“城方三里、碧水环绕,两街四门、东文西武”的古城格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为目标,以国土空间规划为引领,强化规划统筹,促进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优化,实现城市发展方式转型,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城市竞争力,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汶上县规划事务中心还将全力推进泉河新城重点项目,高效推进泉河新城职业教育园区、汶上县第三高级中学扩建、运河文化中心方案对接及审查。

  该中心表示,将坚持“严谨、细致、规范”的规划作风,力求“质与效”的结果,树牢“精品”意识和“必成”思维,以“谋”在深处、“干”在实处、“拼”在要处的奋进之姿,解锁新时代规划队伍勇往奋进的“正确打开方式”,挺膺“时代之姿”,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为“强富美高”新汶上现代化建设贡献规划力量。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