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南航打造近50班“木棉新禧”迎新春主题航班

发布时间:2024-04-27 22:52:43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广州2月8日电 (记者 郭军)记者8日从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南航将在广州、北京、上海、深圳等18个城市出发的近50个特定航班上开展不同形式的迎新春主题航班活动,为旅客打造具有各地文化特色的新年乘机体验。

  2月4日,南航在广州至哈尔滨的往返航班上开展“木棉新禧”迎新春主题航班活动,把岭南传统的迎春花市和广府年夜饭的重头戏大盆菜搬到万米高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为旅客送上新春的温暖祝福。

南航在广州至哈尔滨的往返航班上开展“木棉新禧”迎新春主题航班活动。南航航空 供图

  当日,航班登机时,乘务员统一身着红色旗袍,手持木棉花枝在机舱门口迎接旅客,客舱壁板和行李架也经过精心布置,伴着喜庆的登机音乐,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当飞机飞到万米高空,“空中花市”正式开启,乘务组请出“财神”为旅客送上迎春花、贺年明信片等礼物,并通过互动问答,介绍迎春花市这一岭南地区传统民俗文化盛会。

南航在广州至哈尔滨的往返航班上开展“木棉新禧”迎新春主题航班活动。南航航空 供图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一直是我们设计主题航班活动的灵感来源,通过二十四节气、传统佳节等丰富多样的主题航班活动,以飞机为载体将中华文化的内涵和魅力展现给世界人民。”策划此次活动的南航客舱部工作人员刘琨表示。

  春运期间,南航将在广州、北京、深圳、上海、杭州等地始发的30余条航线上推出具有各地地域特色的丰富菜式。比如,在全国多地飞往西南地区的航班公务舱提供水煮牛肉,在长三角、珠三角飞往东北地区的航班经济舱提供土豆炖鸡饭,让旅客从登上飞机开始就能感受到“家”的味道。

  另外,南航还推出与季节和餐食相匹配的养生茶饮,结合春节期间特色的客舱装饰、灯光效果、新春广播等,打造一趟综合了视觉、味觉、听觉等多方位感受的新年乘机之旅。

  在哈尔滨返回广州的航班上,常年在外工作的旅客陈先生主动向工作人员表示:“在回家的路上能吃到盆菜这种家乡味,这‘年味’一下子就浓了,感谢你们的用心!”

  春运期间,南航为老人、儿童等重点旅客群体开启“暖心模式”。

  对于单独乘坐飞机出行的小旅客,乘务组将填写“木棉童飞”乘机卡,记录小旅客在机上的饮食等情况,以便家长了解。如遇航班延误、取消等不正常情况,乘务组还将通过“亲情连线”等特色服务,及时与接机人做好沟通。

  对于老年旅客、残疾旅客以及首次乘机的旅客,乘务组将在航班飞行过程中进行特别关注,详细介绍机上服务设施的使用方法,主动询问倾听旅客需求,及时提供帮助。(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