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城市里的快递小哥:春节日均投送300件

发布时间:2024-03-29 23:14:26 来源: sp20240329

   中新网 杭州2月13日电 (王逸飞 杨荣 应建芬)今年春节,各快递行业头部企业均宣布“春节不打烊”,全力保障年货寄递需求。该背景下,快递小哥成为春节期间最忙碌的群体之一,频繁穿梭于街头巷尾。

  在杭州市临平区,中国邮政临平分公司分拣中心第四投递组班长陈宝峰,数日来一直忙着派送快递,经过多年的工作打磨,他早已适应了这样的节奏。“每年春节这几天因为人手吃紧,我们都会加入到快递派件的队伍中。分拣中心主要负责临平街道和南苑街道的快递派发。”

快递员在工作中。临平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13时30分左右,一辆满载快件的运输车辆驶入分拣中心,经过卸装、分拣、数据录入、收件入仓、派件出仓等一系列操作后,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多件快递被挨个放入各片区的配送车里,一个小时后快递员们会一件件送到客户手中。

  “春节期间,有很多包裹都代表了寄件人的浓浓情意,承载着思念和祝福,我们的坚守很有意义。很多客户收到快递后都会说声‘辛苦了’‘过年好’,听到后心里暖暖的,这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和鼓励。”陈宝峰说。

  陈宝峰是江苏扬州人,其已好几年过年没有和家人吃团圆饭了。“父母很支持我坚守岗位,鼓励我认真工作。过年都会和父母通电话,问候一下,年后再找个时间回家看望父母。现在,家人平安健康就是最大的愿望。”他说。

快递员在工作中。临平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中国邮政临平分公司分拣中心投揽部经理杨林国告诉记者,部门有20余名快递员,今年春节有14位快递员自愿留岗。

  “因为部分商家春节不营业以及很多新临平人陆续回家乡,从2月6日起,快件由之前每天1.2万件减少至8000件左右,不过每位快递员也要投送近300件。为让市民能按时收到快递,当天的所有快递均会投递完毕。”杨林国说。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中国邮政也通过提高派件单价、留杭补贴等措施,让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快递小哥能够安心、快乐地度过佳节。(完)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