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诗歌电影春晚走进福建海岛

发布时间:2024-04-28 03:14:45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福建泉州2月5日电(郭菲凡 陈嘉纬 洪坤泽)在龙年新春到来之际,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首届惠屿电影岛诗歌电影春晚在惠屿举行,进一步打响“中国长寿之乡·福传泉港”文旅品牌。

2024中国首届惠屿电影岛诗歌电影春晚活动现场。陈嘉纬 摄

  泉港区惠屿岛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保持着原汁原味的闽南海岛气息,是不可多得的天然海滨浴场,有“南山观音”“晋富仙韵”“神井甘泉”“圣蛙灵石”“双月沉湾”等诸多景点,文化底蕴深厚,成为电影拍摄的热门取景地。2015年,泉籍著名艺术家蔡国强500米焰火“天梯”在惠屿点燃,带动当地旅游热度。

惠屿电影岛诗歌电影春晚文艺演出,为观众呈现一场文艺时尚的视听盛宴。陈嘉纬 摄

  以诗歌为魂,以电影为媒。三个多小时的春晚文艺演出,传统文化及文艺美学特色浓厚。《泉之港》《造船歌》《浔埔女头上的花园》等歌舞表演丰富生动、精彩纷呈,《江小鱼电影岛诗歌笔记》《海的钥匙》等即兴所创的诗朗诵,带领观众走进诗与电影的奇妙世界。

2024中国首届惠屿电影岛诗歌电影春晚活动现场。洪坤泽 摄

  近年来,泉港区大力弘扬“福寿文化”,先后举办“福船故里·海丝扬帆”福船文化节、“灯耀泉港”元宵花灯展等系列活动,激发文旅发展新活力。(完)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