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芳墨腊八送福 外国友人写下“书法处女作”

发布时间:2024-04-28 04:41:39 来源: sp20240428

  春迎神龙开新岁,挥毫妙笔颂春秋。18日,“名家芳墨,腊八送福”公益活动在杭州市拱墅区新天地太阳剧场举行。

  14位来自杭州市老年书画家协会的书法名家,开砚饱墨,将一张张苍劲的福字,一句句贺新春、寓吉祥的楹联妙语,书在丹红纸上,赠给杭州市民。

外国友人们拍照留念。钱晨菲 摄

  “放轻松,手腕要与桌面保持平行,点、横撇、竖、点……”活动现场,来自太阳演艺团队的外籍演员也按捺不住好奇,按照书法家的指点,有模有样地学习起了这一中国传统艺术。

一位外国友人展示书法家赠予他的“福”字。钱晨菲 摄

  一撇一捺间,很快一个别致的“福”字就诞生于笔尖。看着自己的“书法处女作”,来自法国、俄罗斯等国家的外籍演员兴奋不已,拉起身边的朋友拍照留念。

  俄罗斯小伙高大帅向记者展示自己的“福”字,“这是我第一次写毛笔字,我觉得很难,但很开心。中国是我第二个家,家人们新年快乐。”

【编辑:曹淼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