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数字经济峰会将在港举行 聚焦智慧城市及数字经济

发布时间:2024-04-24 01:15:45 来源: sp20240424

   中新社 香港3月25日电 2024数字经济峰会传媒简介会25日举行。主办方公布,今年峰会将于4月12日至13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主题为“智创无限 成就可持续未来”。

  据悉,2024数字经济峰会由香港特区政府及数码港联合举办,汇集全球科技、政商、学术领袖及政策制定者,探索尖端科技和创新应用如何重塑城市面貌和现代数字经济,并探讨智慧城市的革新及发展方向。

  主办方公布,为期两天的活动将汇集多位重量级国际演讲嘉宾,包括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总裁董本洪、华为全球网络安全与用户隐私保护办公室主任杨晓宁、香港机场管理局工程及科技执行总监梁永基、罗兵咸永道中国内地及香港 ESG可持续发展副主管合伙人方蕴萱等。

  香港特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黄志光表示,随着数字技术迅速发展,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新质生产力,数字经济正在改变传统产业和商业模式,为香港创造更多高质量发展的机会。“数字政策办公室”会在今年内成立,专责制订数字政府、数据治理及资讯科技政策,并协调各部门推出更多数字服务,配合数字经济的长远发展。他认为,是次峰会为推广香港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发展和创新提供了良机。

  数码港行政总裁任景信表示,我们正处于一个由数字化及绿色转型所定义的新时代,需要创新科技助力,去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社会。任景信表示,峰会为全球科技、政商、学术领袖及政策制定者提供一个分享见解和协作的平台,围绕创新科技应用、数字经济等领域深入探讨如何成就可持续未来,并发挥香港“超级联系人”角色,在绿色金融、绿色科技等领域联系粤港澳大湾区及世界各地。(完) 【编辑:黄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