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各地集中推出“暖心煤” 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发布时间:2024-04-20 12:56:20 来源: sp20240420

  近日,内蒙古各地为没有集中供暖条件的农牧民推出了“暖心煤”政策,针对特殊人群,当地还采取了不同措施。

  在鄂尔多斯市乌审旗,这段时间“暖心煤”开始发放,村民们经过登记、装车、称重等工序之后,就可以将煤运回家。按照统一部署,内蒙古为没有集中供暖条件的农牧民冬季取暖,提供每户不低于2吨的平价煤。

  乌审旗嘎鲁图镇斯布扣嘎查牧民 李亚峰:今天我们两家一共拉了4吨煤,就够我们今年冬天取暖了。

  在通辽市库伦旗,得益于“暖心煤”政策,村民节约了不少取暖费。当地针对年龄较高的独居老人,还协调铲车和运煤农用车等,帮老人送煤到家。

  库伦旗扣河子镇平安村村民 曹宪丰:自己买煤1000多块钱一吨,现在给暖心煤490元一吨,对我们来说减轻不少负担。感觉质量也行,挺好。

  目前,这些“暖心煤”正陆续送达。(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