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宣布有条件放开俱乐部异地搬迁 让其有更好发展空间

发布时间:2024-04-28 20:50:56 来源: sp20240428

人民网北京1月3日电 (记者欧兴荣)中国足球协会3日发布了《中国足球协会男子职业足球俱乐部变更注册会员协会及股权转让规定(试行)》,宣布有条件放开俱乐部异地搬迁,原则上五年内不得再次搬迁。

中国足协此前规定,2016赛季开始禁止俱乐部异地迁移。对于如今政策的调整,中国足协负责人表示,主要变化体现在,一是有条件接受异地迁移,即取消对变更注册会员协会(即异地迁移)的限制,并增加对变更注册会员协会的定义、流程及材料要求,明确俱乐部完成变更注册会员协会后,原则上5年内不得再次申请变更;二是取消新升级俱乐部在升级一年内不得进行重要股权转让的限制;三是适度放宽对转让方、受让方的资格审查要求,更好地适应俱乐部股权多元化改革的要求。

中国足协负责人透露,该项政策调整主要是考虑到一些俱乐部的现实状况,使俱乐部获得更多的支持与资源,让俱乐部有更好的发展空间。为了给俱乐部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中国足协还调整了变更注册会员协会的政策,但为了避免俱乐部随投资者变更而在城市间频繁迁转、缺乏稳定依托的现象,特意增加了俱乐部完成变更注册会员协会后,原则上5年内不得再次申请变更的限制。此举是希望俱乐部能够相对稳定在一个城市,打造各级梯队并培养球迷群体和球迷文化。

(责编:申佳平、高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