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商银行哈萨克斯坦人民币清算行在阿拉木图举办开业庆典

发布时间:2024-04-27 18:18:07 来源: sp20240427

人民网阿斯塔纳12月11日电 (记者李强)12月11日,中国工商银行哈萨克斯坦人民币清算行在阿拉木图举办开业庆典。此举标志着工商银行推动中哈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走实走深,是提升双边贸易与投资便利化水平的重要举措。

作为重要的金融基础设施,工商银行哈萨克斯坦人民币清算行将立足哈国、辐射中亚,充分发挥资金拆借、债券发行、证券投资、代理交易、金融市场交易等功能,为央行类机构、银行机构、资管公司、主权基金等中亚市场主体参与中国市场、分享中国开放红利构建有益渠道,增进两国人民福祉。

工商银行高度重视哈萨克斯坦市场,是首家入驻哈萨克斯坦的中资银行,目前已成为中亚市场的中资银行主力军。工银阿拉木图作为在哈萨克斯坦唯一人民币清算行、哈交所最大的人民币坚戈做市商,持续为两国高水平经贸合作提供金融助力。

(责编:苏缨翔、吴成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