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普洱茶交流会在首尔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28 05:07:54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首尔10月26日电(刘旭 万佳欣)26日,由云南省普洱茶协会、北京橙众娱乐公司主办,云上文化承办的中韩普洱茶交流会(下称“交流会”)在韩国首尔举行。来自中韩两国的普洱茶专家、从业者和爱好者在交流会上分享普洱茶文化。

图为交流会现场。万佳欣 摄

  此次交流会旨在促进中韩两国普洱茶文化领域合作的深化以及友好关系的进一步巩固,并为普洱茶的传统传承和现代创新提供重要平台。交流会活动包括茶艺表演、茶叶品鉴、云南傣族和布朗族祭拜茶神树舞蹈表演、茶文化座谈会和茶文化展览等,为参与者提供深入了解两国茶文化的良机。

图为交流会现场进行舞蹈表演。万佳欣 摄

  开幕式上,云南省普洱茶协会海外联络处负责人董峻宏发表致辞。他表示,韩国是云南普洱茶最大海外市场之一,此次来韩访问活动也将进一步开启中韩茶文化交流、合作、共赢的新篇章。他还强调了茶文化的重要性,以及两国在普洱茶领域紧密合作的意义。

交流会开幕式上,云南省普洱茶协会海外联络处负责人董峻宏发表致辞。万佳欣 摄

  随后,中韩两国茶叶行业代表分别发表致辞,并介绍各自企业情况,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推动普洱茶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此外,交流会还在首尔市城东区圣水洞进行普洱茶文化展览。此次展览是圣水洞首次举办中国茶类快闪店活动,展示了中韩两国丰富的茶文化遗产。参观者能够在展览上欣赏茶具、茶叶、茶艺表演和茶文化艺术作品,并体验以景迈山为背景的少数民族茶生态文化。(完)

【编辑:张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