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坡尾送福 两岸水仙香

发布时间:2024-04-28 05:36:26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厦门1月29日电 (林坤山)28日,厦门沙坡尾热闹非凡。厦门朝宗宫与金门料罗顺济宫在此举行“癸卯文化雅集”。

厦门朝宗宫与金门料罗顺济宫在厦门沙坡尾举行“癸卯文化雅集”。林坤山摄

  活动现场,来自金门和厦门的书法家,为两岸民众书写春联送春福;在厦印尼留学生和厦港街道蜂巢山社区居民一起,在两岸水仙花雕刻师傅的带领下雕刻水仙花,其乐融融。

印尼留学生喜爱中国传统手写对联。林坤山摄 印尼留学生学雕刻水仙花。林坤山摄

  金门料罗顺济宫主任委员谢荣芳表示,“料罗顺济宫与厦门朝宗宫是‘至亲’,我们每年都会共同把新春美好祝福送给两岸同胞”。

  “沙坡尾是两岸的文化之门。”台南文史专家郑道聪说,遥想当年,台湾的水仙花必从漳州运至厦门港(即沙坡尾),再从厦门港出发送达台湾。朝宗宫在沙坡尾举办水仙花雕刻技艺交流,是有历史渊源的。

  “水仙花花白清香,是春节应景花卉。贴春联是家家户户辞旧迎新的习俗。”朝宗宫管委会主任林招治表示,一年一度的朝宗宫文化雅集旨在传承优秀的中华文化,我们会尽心尽力将这些传统习俗传承下去,助益于社区的文化发展。(完)

  ’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