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市大学举办展览呈现巴黎圣母院修复历程

发布时间:2024-04-29 13:34:10 来源: sp20240429

人民网香港4月25日电 (记者陈然)由香港城市大学和香港法国文化协会共同主办的“巴黎圣母院:重建·重见”多媒体展览25日在城大举行开幕典礼。展览呈现巴黎圣母院的灾后修复过程,旨在呼吁大众保护和珍惜具有历史价值的建筑物。

巴黎圣母院是法国著名的历史和文化遗产,也是人类文明瑰宝。历经5年的修复重建后,巴黎圣母院浴火重生,拟于2024年12月重新开放,其标志性的哥德式尖顶、精美浮雕和玫瑰花窗,将一一再现于大众面前。

本次展览以创新手法策展,通过立体模型、虚拟实境、扩增实境、电脑生成的图像以及城大学生设计的作品等,介绍巴黎圣母院的历史背景和建筑风格,让参观者从多角度探索这座法国地标建筑,了解其重建路上的种种挑战。

香港城市大学校长梅彦昌出席开幕典礼并致辞表示,大学肩负着传承历史文化的责任,城大非常荣幸参与本次展览的举办。期望各界可从巴黎圣母院的重建过程中,体会文化遗产保育对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

法国驻港总领事杜丽缇致辞时说,深信展览可进一步加强法国与香港之间的连系,促进文化交流和艺术互鉴。

据了解,“巴黎圣母院:重建·重见”展览是法国五月艺术节的活动之一,展厅位于城大邵逸夫图书馆内,展期为两个月。(完)

(责编:燕勐、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