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济州海女国家重要渔业遗产庆典在韩举办

发布时间:2024-04-28 00:49:46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首尔12月17日电 (刘旭金琳)当地时间15日至16日,第一届济州海女国家重要渔业遗产庆典在韩国济州岛西归浦市济州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以济州海女渔业为代表的韩国13个国家重要渔业遗产齐聚一堂。

  此次庆典邀请了韩国持有国家重要渔业遗产的地方自治体进行宣传,并举办以济州海女渔业为主体的文化汇演、跳蚤市场等活动。

  “我是大海,我是母亲,我是少女,我是海女”。15日晚,由海女组成的合唱团在庆典开幕式上献唱,用歌声诉说海女的悲欢。

图为12月15日晚间,海女合唱团在庆典开幕式上演唱。金琳 摄

  庆典还包括免费品尝海螺串、鲍鱼串等海鲜料理的摊位,贩卖海女手作产品的跳蚤市场,以及模仿海女的“生火取暖谈话”环节等内容。

图为12月15日,庆典上的海螺料理摊位。金琳 摄

  “海女”是指不用潜水装备、徒手潜水捕捞的女性渔民。济州岛是朝鲜半岛海女的发祥地,海女文化在此久负盛名。2016年,韩国济州海女文化被正式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今年11月,济州海女渔业文化系统被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列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GIAHS)。

  济州道海洋水产局局长郑在哲表示:“希望此次第一届济州海女国家重要渔业遗产庆典能够成为一个契机,让人们重新回顾传统渔业这一珍贵的地域宝物,并通过可持续的管理传承至后世。”

  据介绍,韩国国家重要渔业遗产由韩国海洋水产部指定。2015年12月,济州海女渔业被指定为其中的第1号。(完)

【编辑:李太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