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老北市邀各地朋友来“串门” 首创“龙凤成祥”演艺奇观

发布时间:2024-04-27 16:25:04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沈阳1月19日电 (李晛)今年冬季文旅市场“春暖花开”,以东北作为起始地的全国文旅大联动,让沈阳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火爆“出圈”。

  1月18日晚,沈阳老北市2024春节“回家”沈阳主题发布会在老北市国家AAAA级景区举行,以“天辽地宁,不来不行”为主题,将多种潮流文旅元素相融合,诚邀全国各地的朋友们来沈阳老北市“串门”,让在外工作在外安家的沈阳人常回家,“带家回家”,来老北市感受家的归属感和融入感。

1月18日晚,沈阳老北市2024春节“回家”沈阳主题发布会举行。李晛摄

  位于沈阳市和平区的老北市于1636年始建实胜寺后开埠,至今已有近400年历史。近年老北市通过改造提升,将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民俗民艺,以及近400家特色文商旅业态一一呈现还原,形成极具吸引力的“最沈阳”文化地标。

活动现场,全新升级的“龙行龘龘,凤舞九天”大秀再次上演。李晛摄

  当晚,伴着光影的龙凤,在夜空中如明珠般划出最美的烟花影线,引得观众无不惊叹叫绝,纷纷掏出手机记录下这难忘的一刻。活动现场,全新升级的“龙行龘龘,凤舞九天”大秀再次上演。据悉,景区对这个此前在全国火爆出圈的强IP项目进行升级,结合30米长实体巨龙——安康龙,以龙行龘龘之姿,以首创、首演、首飞之势,打造“龙凤成祥”演艺奇观,助力老北市的2024新春再燃爆点、再创新高。

1月18日晚,沈阳老北市2024春节“回家”沈阳主题发布会举行,老北市邀各地的朋友们来沈阳“串门”。李晛摄

  中共沈阳市和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斌表示,春节在即,为丰富和充实沈阳市文旅消费市场,为市民和游客提供绚丽多彩的节日文化产品,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和平区以老北市国家AAAA级景区为龙头,全新打造主题文化名片,着力贴近当代人的精神生活,营造品质、高端、时尚的文旅融合新体验。

  “老北市是连接百年沈阳城市记忆的纽带,更是时下来沈旅游攻略Citywalk中的重要打卡点。”沈阳和平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陈敬来在发布会上向来宾们分享本次活动的文旅亮点。

  据介绍,2024年春节期间,老北市延续古时风雅文化民俗,将沈阳本地文化、民俗文化、非遗文化、时潮元素、社交体验、IP化沉浸式演艺相融合,正式开启龙年八部系列文旅活动:在实胜寺,经能工巧匠之手复原的白骆献宝历史画面,向游客们讲述北市由来、再添百年龙运;在锡伯家庙,精心打造的锡伯勇士、锡伯瑞兽、萨满舞等独有IP,以家庙夜演形式展现锡伯族独有文化之美;在辽宁地方特色饮食“辽宴”中,将为游客推出满汉全席中的“节令宴”“廷臣宴”“万寿宴”三大宴席,并以首创、首演行进式、沉浸式的演艺方式,打造全国首家餐演剧场;在瓦库场景里,以仿唐宴为基础设立的表演式文人宴,让游客们体验中国传统文化之文脉兴盛;在令人垂涎的“鸡架龙虾城”,集合着百余口味鸡架、龙虾、还有特色喊麦、直播等极具沈阳地域特色的风物人情,体现豪迈、奉献的共和国长子情怀;在“真有贺”文旅项目南区,以观民风、遇传统、知沈阳、见民族等九个贯穿全场的微节目、微游戏表演组合,撬动沉浸式的串烧演艺体验。

图为活动现场。李晛摄

  老北市国家AAAA级景区沉浸式文旅综合体商业重构负责人张远义在发布会上表示,多元文化衍生出古今相融的城市文旅新地标,老北市向广大游客生动呈现关东文化的精髓与灵魂,打造最沈阳的特色文化旅游,让游客感受城市温度,体验“城因人聚而兴,人因城美而荣”的文化内涵。代表着沈阳历史文化的老北市景区,在春节期间必将彰显城市的温度和东北人的热情。(完)

【编辑:唐炜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