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网上年货节”火爆 “电商名城”乡村“摊主”盆满钵满

发布时间:2024-04-29 08:31:34 来源: sp20240429

   中新网 宿迁2月5日电(刘林)春节临近,又到了屯年货、迎接新年的时候。江苏宿迁的各个电商公司开启了“网上年货节”,紧锣密鼓地应对春节旺季,让更多本土农产品、土特产“触网”走上电商路,该市众多乡村“摊主”也借此赚得盆满钵满。

春节前,中国结的需求量比较大。宿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2024年1月1日起,宿迁市正式实施《关于高水平打造“电商名城”的若干措施》,将在3年内,以推动全市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基本建成主体高度集聚、要素高效创新、产业生态完善的全国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数据显示,2023年宿迁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达2500亿元。2024年,宿迁市将继续推动特色产业集群发展和电商产业载体“两区四基地”建设,强化应用型、平台型项目招引,让电子商务交易额、网络零售额均增长10%以上。

  “今天我们给大家带来几款成品中国结挂件,非常适合过年时装饰家里,宝宝们可以在直播间下单选购……”4日上午,江苏省宿迁市王官集镇一家工艺品制造厂直播间内,主播的吆喝声、电脑上订单提示声响个不停。在厂房另一边,工人们正熟练地在模具上“穿针引线”,一段段鲜红的绒布绳变换成形态各异的中国结。

  公司负责人王静介绍,春节前,中国结的需求量比较大,目前主要通过抖音、淘宝等电商平台直播销售。从带货主播到车间工人,都是附近村里的,年底虽然忙,但是大家都很有干劲。

蝴蝶兰盆景也是春节期间热销商品。宿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在宿城区王官集镇蝴蝶兰大世界,许多工人正在忙着给花儿“梳妆打扮”。宿城区王官集镇蝴蝶兰大世界工作人员史儒豪介绍,基地里大部分花卉已经被预订,最受欢迎的是“火凤凰”“大辣椒”“黑杰克”等粉色系和红色系为主的蝴蝶兰,因为它们传递着美好的寓意。

  “为了备战春节销售高峰,最近,基地技术人员24小时轮流在岗,也做了相应的准备。我们还可以通过调节温度,把花期控制在过年前后。”史儒豪说,目前,王官集镇蝴蝶兰大世界已建成20万平方米智能玻璃温室大棚,每年生产各类种植苗1200多万株,预计年产值3.2亿元。(完)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