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盛事经济将为行业创造正面环境

发布时间:2024-04-28 06:03:54 来源: sp20240428

人民网香港3月31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31日表示,特区政府将继续全力支援中小企业,同时聚焦发展盛事经济,为行业发展创造正面环境及气氛。

陈茂波当日发表网志表示,回望2024年第一季,香港经济整体保持平稳增长,失业率低于3%,通胀大致温和,访港旅客人次超过1100万,宏观形势为本地零售、餐饮及运输业界带来一定的支持。

他表示,香港本地经济增长尚待加固添力,消费模式的迅速转变和市场变化,令部分本地中小企经营面对着不少挑战。有鉴于此,特区政府提出多项措施,冀多向度缓解中小企的压力,为它们创造更大的业务空间,包括协助其资金周转、市场开拓和数码转型等。

“除了协助中小企应对资金周转的需要,同样重要的是汇聚更多人流和消费力,为企业制造更多商机和销售的时点。”陈茂波认为,无论是金融盛事抑或艺术盛会,都有利于吸引更多商务活动和旅游消费,估计每150万名旅客可为香港带来约30亿港元收益,并为不同行业创造积极正面的环境和气氛。

陈茂波强调,香港自由开放、多元包容、中西文化荟萃、国际联系广泛、社会环境安全稳定,加上多姿多彩的大都会生活和美丽的维港及郊野,让香港具备很好的优势吸引全球各类旅客乃至文化艺术爱好者,并在全力建设香港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的同时,为整体经济带来多元的发展动力。

(责编:燕勐、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