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华东区域全天保障航班数量刷新全国民航单日保障历史纪录

发布时间:2024-04-29 03:24:54 来源: sp20240429

   中新网 上海2月8日电(殷立勤 雷雨)近日,华东区域内民航航班数量持续高位运行。其中,2月6日,虹桥机场保障航班起降802架次,首次打破800架次大关,刷新历史纪录。2月7日,华东区域全天保障航班7537架次,首次突破7500架次大关。在刷新2月1日7484架次保障纪录的同时,更是创下了中国民航有史以来的最高单日航班保障架次纪录。

管制员在指挥飞机安全飞行。雷雨摄

  近两日,暖湿气流强度较前期有所减弱,但寒潮、冻雨、大雾等极端天气叠加春运超大客流对于空管运行仍有一定影响。

  中国民用航空华东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空管中心根据相关预案,通过提前研判天气趋势、灵活调整放行间隔、科学调整航班时刻等有效手段,在确保航班运行安全、高效的同时,尽可能减少航班积压,缩短旅客在机场及机上的等待时间,尽可能提升广大旅客出行的幸福感。

  据悉,春节假期期间,中国民用航空华东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空管中心将提供高质量空管服务,为广大旅客的返乡之旅打造平安、顺畅的“空中坦途”。(完)

【编辑:张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