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卡申科:俄罗斯部署在白俄的战术核武器“已就位”

发布时间:2024-04-26 03:26:25 来源: sp20240426

   中新网 12月26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5日,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表示,俄罗斯部署在白俄罗斯的所有战术核武器“已就位且状态良好”,军事人员也正在接受日常例行训练。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卢卡申科在圣彼得堡举行的经济集团会议上表示,这些核武器已于10月部署完成,但他没有透露有关武器数量或这些武器部署在何处的详细信息。

  据塔斯社报道,今年3月2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应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的要求,俄罗斯将在白俄罗斯部署战术核武器。俄罗斯已经向白俄罗斯提供了能够携带核武器的伊斯坎德尔战术导弹系统。

  白俄罗斯导弹部队机组人员和飞行员已在俄罗斯境内接受训练。当地时间6月16日,普京表示,俄罗斯首批核弹已运抵白俄罗斯,整批核弹将于2023年年底运抵。6月23日,卢卡申科表示,很大一部分的核弹已经运抵该国。

  卢卡申科表示,在白俄罗斯部署俄罗斯核武器是为了预防北约成员国波兰的攻击。波兰正在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政治支持,并参与了对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国际制裁。 【编辑:孔庆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