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翼政党成瑞士议会选举最大赢家

发布时间:2024-04-27 21:27:06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北京10月23日电 伯尔尼消息:据瑞士资讯网报道,当地时间22日,瑞士举行联邦议会选举,右翼政党瑞士人民党成为本次选举的最大赢家。

  据瑞士德语广播电视(SRF)公布的结果显示,在国民院(下院)200个席位的争夺中,瑞士人民党赢得了9个新席位,总计获得62个席位,仍是议会第一大党。社会民主党赢得2个席位成为第二大党,中间党和自由民主党分别位列第三、第四。两个绿色党派(瑞士绿党及自由绿党)则总共失去11个席位,成为本次选举的主要输家。

  路透社报道指出,尽管本次投票不太可能改变瑞士政府的构成,但由于对移民的担忧超过了对气候变化和冰川融化的担忧,新议会整体“向右倾斜”。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本次选举的投票率预计为46.9%,高于四年前的45.1%。国民院选举候选人达5909名,创下历史新高。

  瑞士联邦议会实行两院制,即国民院和联邦院(上院),两院具有同等权力,每四年选举一次。(完) 【编辑:张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