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副外长:2024年俄乌“不太可能实现停火”

发布时间:2024-04-27 21:47:32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11月30日电 据“今日俄罗斯”(RT)29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近日受访时表示,2024年俄罗斯和乌克兰“不太可能实现停火”,因为乌克兰及其西方支持者采取了俄罗斯完全无法接受的立场。

  这位俄罗斯高级外交官在接受《消息报》采访时,对俄罗斯与北约和乌克兰的关系进行了分析。尽管西方媒体暗示,美国可能会推动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过谈判达成解决方案,但里亚布科夫预计不会有任何突破。

  当被问及他是否期待明年俄乌停火时,里亚布科夫给出了否定的回答。他在采访中表示,他希望“俄罗斯特别军事行动的目标能够无条件实现”。

  里亚布科夫重申,北约的扩张是导致乌克兰危机的关键原因。他表示,“出于原则和实际原因”,俄罗斯与美国领导的军事集团的关系不太可能很快恢复。

  他还警告称,北约正在拿俄罗斯的核心利益进行赌博,但他们可能会“玩火自焚”。 【编辑:孔庆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