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总统府秘书长:“一带一路”倡议对乌中关系至关重要

发布时间:2024-03-29 23:19:34 来源: sp20240329

   中新网 北京10月17日电 (苏婧欣 官逸伦)17日下午,乌拉圭驻华大使馆在京举办新闻发布会,乌拉圭总统府秘书长阿尔瓦罗·德尔加多在会上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对乌中关系至关重要,乌方希望在各个领域加强与中国的联系和交往。

乌拉圭驻华大使馆17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苏婧欣摄

  德尔加多表示,乌拉圭在2018年同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一带一路”倡议对乌中关系至关重要,“今年正值乌中建交35周年,此次乌拉圭应邀参加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无疑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

  今年,乌拉圭已有多个高级代表团对中国进行了访问。德尔加多称,他将在此次行程中进一步巩固乌代表团的访华成果,关注乌中两国在政治、经济、外交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去年,中国是乌拉圭最大、最重要的贸易伙伴,我们希望这一紧密的贸易往来能够继续巩固并加强,乌方希望在各个领域加强与中国的联系和交往。”

图为乌拉圭总统府秘书长阿尔瓦罗·德尔加多发表讲话。苏婧欣 摄

  德尔加多表示,除参加论坛外,他还将前往香港、澳门,并到深圳参观访问。他说,乌政府正在推动第二次能源转型,乌方希望日后可以在公共交通领域与中方进行合作。

  在讲话的最后,德尔加多就中国政府在新冠疫情期间对乌的帮助表达了感谢。(完)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