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顶尖舞者进校园”广州站活动收官

发布时间:2024-04-27 23:40:26 来源: sp20240427

人民网北京12月12日电 (记者刘颖颖)由中国舞蹈家协会、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2023“顶尖舞者进校园”(广州站)近日在广州举行。本次活动以“传承文化、传递爱心”为主题,为推广和普及中国舞蹈文化贡献力量。

活动期间,中国舞蹈家协会组织并带领15位杰出舞者,在暨南大学、广东实验中学、中山大学、广州市执信中学、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小学以及广州市天河区汇景实验学校举办了6场互动热烈的巡演活动。

广东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郝勇表示,本次活动是发挥艺术教育“润物无声、育人无形”作用的一次具体实践,也是将舞蹈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为大学生提供丰厚文化滋养和精神食粮的重要举措,更是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南粤大地焕发新的时代光彩的一次积极探索。

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夏小虎在致辞中说,“顶尖舞者”广州站不仅为中国舞蹈界树立了一批有影响力的“顶尖舞者”,而且还培育出了一批年轻观众,为中国舞蹈的传承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这场精彩绝伦的舞蹈盛宴中,王亚彬、李德戈景、杨凯等舞者通过民族舞、现代舞、街舞、国标舞等不同风格的舞蹈表演,为观众带来了最专业和最“不一样”的艺术体验。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星海音乐学院舞蹈学院的舞者们也加入到这场盛宴中,共同在这幅绚丽多彩的舞蹈画卷上描绘出令人心动的画面。

除了舞者们的精彩演绎,学校的学生们也身着盛装,以饱满的热情和精湛的舞技,传递了积极向上的能量,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与艺术的盛宴。

此外,“顶尖舞者进校园”还与广州市执信中学、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小学、广州市天河区汇景实验学校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在广州市天河区汇景实验学校进行了传承文化传递爱心活动,将热爱舞蹈的种子播撒在了孩子们的心中。

据悉,“顶尖舞者进校园”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于2018年正式启动。活动深入开展5年间,先后走进西安、上海、深圳等地,传递舞者精神,讲述艺术故事。

(责编:杨虞波罗、吕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