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林芝森林消防在尼洋河开展水域救援培训

发布时间:2024-04-28 02:26:06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拉萨10月19日电 (扎西罗布 李国焘 王泽栋)10月9日至18日,西藏自治区森林消防总队林芝市支队开展为期10天的水域救援培训,进一步提高队伍水域救援技术水平,培养救援业务骨干。此次培训在雅鲁藏布江支流尼洋河开展,共30名指战员参加。

图为林芝森林消防指战员在尼洋河进行平跳式入水训练。杨永龙 摄 图为林芝森林消防指战员进行舟艇一字型前进编队训练。杨永龙 摄 图为林芝森林消防指战员进行无动力操舟训练。杨永龙 摄

  据悉,此次培训聘请江西省红十字会水上救援队承训。根据队伍水域救援业务水平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训练计划,主要采取“理论与实操、课堂与野外训练”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冲锋舟在不同场景水流的综合驾驶技能、夜间分组搜救、洪水救援中小组舟艇人员快速转移技能等11项内容展开训练。培训紧贴防汛救灾形势和任务需求,坚持把环境设险、把情况设全、把标准拔高。

图为林芝森林消防在尼洋河进行抵礁训练。杨永龙 摄 图为教练员在岸边进行理论授课。杨永龙 摄

  开展水域救援培训,是林芝森林消防积极对标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的建设要求。下一步,该支队将持续加强分析研判汛情灾情,做好培训成果转化,大力开展水域救援实战训练,全力以赴、时刻准备,为科学高效处置水域救援事故做好充足准备。(完)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