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全国多地开展雷锋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26 08:46:45 来源: sp20240426

  今天(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日”,为了纪念雷锋同志,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这几天,全国多地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

  在天津青少年街区,200多名来自各行各业的青年志愿者设立了60个摊位,为群众提供义诊、普法宣传、防范电信诈骗、消防急救知识科普等多项志愿服务。此外,部分青年志愿者们还走进社区,免费为居民测量血压、检查身体等。

  在湖北孝感,学雷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7个县市区的300多支志愿服务队、1万余名志愿者共同参与。其中,国网孝感孝心共产党员服务队41年来爱心接力,关爱孤寡老人、帮扶独居老人。

  国家电网湖北电力(孝感孝心)共产党员服务队第十五任队长 胡萌:从1983年的12名抄表工 到如今的329名队员,服务队在帮扶孤寡老人中不断壮大,累计帮扶孤寡老人342人,这个讲了41年的温暖故事还在延续。

  在河北石家庄雷锋小学,爱心义卖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学生们纷纷拿出自己喜爱的书籍、玩具等物品进行售卖,并将活动所筹集的资金捐赠给3000多公里以外的西藏山南地区,帮助那儿的学生们购买体育用品和书籍。

  这两天,浙江省组织各地志愿者们走进街头巷尾,将一束束鲜花送给身边乐于助人的普通人,发动大家一起致敬身边的“雷锋”。活动期间,各地还举办了百家“志愿服务市集”、千辆“爱心大篷车”送服务进社区等主题活动,营造“人人礼敬志愿者、人人争当志愿者”的浓厚氛围。(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