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NBA球员马布里申“高才通”落户香港

发布时间:2024-04-27 16:25:19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香港11月14日电 前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球员斯蒂芬·马布里日前向香港人才服务办公室递交“高端人才通行证计划”(“高才通计划”)的申请。就此,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14日在社交媒体表示,马布里来港正好反映香港机遇处处,是一个能吸引多元人才发展的地方。

  马布里13日递交申请,并与孙玉菡见面。谈及此,孙玉菡在社交媒体表示,马布里平易近人,即使退役多年,言谈之间依然不减对篮球的热情,也表示为港带来贡献的决心。“我感谢他选择香港为发展的下一站,相信他一定能帮助我们的青年人在篮球和人生上得到启发。”

  马布里曾效力纽约尼克斯队、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等球队,其后转战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曾任北京紫禁勇士篮球俱乐部主教练。据了解,此次他以A类申请人资格进行“高才通计划”申请,申请门槛为申请前一年年薪达250万港元。

  马布里表示喜欢香港,很高兴有机会加入香港这个大家庭。他说,中国在他的人生路上扮演重要角色,且自己此前曾多次来港,香港的氛围与其家乡布鲁克林很接近,很适合自己。相信来港后很快能适应本地生活。

  马布里表示,希望自己未来能在港协助推动篮球运动及慈善工作,也想通过分享自己对中华文化的了解以及在北京工作、生活的经验,担当香港儿童了解内地的桥梁。

  香港人才服务办公室总监刘镇汉表示,特区政府一直争取不同地方的人才来港。马布里的申请也显示香港是一个很受欢迎、让人才发展的目的地。

  “高才通计划”是特区政府推出的旨在吸引世界各地具备丰富工作经验及高学历的高端人才到香港探索机遇的措施,这些高端人才包括高收入人士和世界顶尖大学的毕业生。截至10月底,该计划已收到近5.5万宗申请,其中超过4.3万宗获批,主要为创科、金融和贸易领域的人才。(完) 【编辑:张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