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2024年“雷锋饺子计划”温暖起航 为2500余户困难家庭送去新春慰问

发布时间:2024-04-27 22:40:50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银川1月4日电 (记者 李佩珊)1月4日,宁夏2024年“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新春系列公益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义工志愿者带着“雷锋饺子”礼包入户慰问。宁夏义工联供图

  当天,宁夏爱心企业、义工和志愿者带着“雷锋饺子”礼包走进各地社区、村居,为困难孤寡老人、困难老党员、重度特困残疾人、两癌妇女及困境儿童群体送去新年关爱祝福。在贺兰县金贵镇银光村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义工志愿者们和村民一起包饺子,吃饺子,话家常,在寒冬腊月的凛冽中共享热气腾腾的幸福;在受助老人家中,义工志愿者与他们拉家常、话家事,在互动中涌动着爱的美好和善良。

义工志愿者与村民包饺子吃“团圆饭”。宁夏义工联供图

  据悉,自当日起至春节前期,义工志愿者将陆续为宁夏2500多户困难家庭送去价值50万元的“雷锋饺子”新春慰问爱心礼包,用爱心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为他们送去新春慰问和节日关爱。

  “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是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在每年春节前夕开展的一项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截至目前,该项目已连续实施13年,累计为宁夏64917户特殊群体送去春节慰问和精神祝福,参与义工、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共计45758人次,支出带动公益善款超过2022万元。(完)

【编辑:钱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