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起跑前单手点眉心 吴艳妮谈到明年“小目标”

发布时间:2024-04-20 19:02:46 来源: sp20240420

   中新网 南宁11月10日电 题:起跑前单手点眉心 吴艳妮谈到明年“小目标”

  作者 黄令妍

  起跑前,晃肩、单手点眉心、食指指天——“剑指巴黎奥运”的招牌动作再现。10日,广西南宁,吴艳妮甫一出现在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的赛道,就成为全场焦点。在以小将练兵为主的学青会竞技场上,她是为数不多的明星运动员。

吴艳妮备受媒体关注。陈冠言 摄

  当天的大学乙组女子100米栏决赛,吴艳妮无悬念夺冠,成绩为13秒14,不算突出,她自己的评价则是“在预期当中”。

  个性张扬,每每语出惊人,加之杭州亚运会抢跑风波,有“跨栏女神”之称的吴艳妮在网络上备受关注,也引发非议。当天在南宁再次谈及亚运失利带来的影响,吴艳妮直言“第二天就忘了”。不过她亦说道,“我觉得人生必定是有失败,有瓶颈期。你怕什么呀?跨过这个过程就好了。”

  虽然彼时因被判定抢跑痛失奖牌,吴艳妮仍然为女子100米栏这一项目带来超高关注度。当记者问,“作为一个非常有名气的运动员,压力会不会比较大?”她回答,“我不算有名气,只是通过我或者我的队友,更多的人知道女子100米栏,我非常开心。”

  在杭州亚运会女子100米栏决赛中,与吴艳妮同场征战的另一中国名将林雨薇顺利摘金。学青会最初的报名信息显示,林雨薇此番也将参赛,但可惜最终未现身赛场。被问及本次失去一个强劲的对手是否感到遗憾,吴艳妮依然心直口快,“我俩旗鼓相当。”

吴艳妮热情与观众打招呼。陈冠言 摄

  保持自我一直是这位26岁的运动员所推崇的。抛开外界毁誉,此前已在成都大运会上以12秒76刷新个人最好成绩,并达到巴黎奥运会参赛标准的她,未来确有更多可能。

  谈到明年的“小目标”,吴艳妮再次竖起一根食指笑着说,“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当天颁奖仪式结束后,“跨栏女神”离开学青会赛场时,许多拥趸围在田径场的出口处,大声呼喊她的名字,获得热情回应。(完)

【编辑:黄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