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雪为令!北方多地积极应对 数措并举保交通保民生

发布时间:2024-04-28 05:13:36 来源: sp20240428

  央视网消息:受强冷空气影响,过去两天,我国内蒙古及东北地区迎来今年入冬以来最大的一次强降水过程,部分地区冻雨与降雪叠加。11月7日,东北的降雪逐渐进入间歇期,各地全力做好道路清雪除冰工作,生产生活秩序基本恢复。

  黑龙江哈尔滨:雪后清扫运输 保障市民出行

  在哈尔滨,虽然目前降雪已经停止,但强降雪对交通出行造成一定影响。为保障市民出行,哈尔滨市城管部门启动清冰雪应急预案,全市共出动清冰雪作业人员10.5万余人次。

  吉林:高速公路连续清雪作业保障通行

  从11月6日开始,吉林遭遇大范围降雪天气。受此影响,吉林省内200多个高速公路入口全部关闭,给交通出行带来影响。吉林省高速公路养护部门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和机械设备,进行清雪防滑作业。为防止路面结冰,工人们采取撒布环保融雪剂的方式,保障车辆安全通行。

  吉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运营事业部副部长 张洪俊:全省有1600名干部职工工作在一线,有900多套机械设备配合除雪作业,完成除雪量1454万立方米。(7日)晚上之前,绝大多数(高速公路)收费站会开通。

  经过持续不间断作业,截至记者发稿时,吉林省境内已有170个高速公路入口恢复正常通行。降雪量较大的中西部地区,道路清雪除冰工作仍在继续。

  辽宁锦州:大雪降温来袭 全力保障居民供暖

  从11月6日凌晨开始,辽宁锦州出现大雨转大雪天气,气温大幅下降。相关部门与供暖单位启动应急预案,从设备防寒防冻、物资储备管理等方面细化工作举措,全力保障市区数十万户居民供暖。

  辽宁锦州热力供暖企业工作人员 张佳飞:由于昨夜的降雪波及了多个泵站,几十套机组停运。为了保障用户的温度,应急抢修队伍在凌晨四点钟就对停运的泵站进行就地操作起泵,有的泵站甚至出现了多次停泵,我们多次重复恢复。

  内蒙古:降雪陆续结束 交通出行基本恢复

  受大范围降温降雪天气影响,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境内多条高速出现路面积雪,交警部门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截至11月7日12时,锡林郭勒盟境内所有高速均已恢复通行,当地主要道路、农村公路积雪也已经清理完毕,交通出行基本恢复。

  东北地区还将迎来一轮降雪

  中央气象台预计,11月8日东北地区又会迎来一轮降雪,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未来三天,江南、江淮、华南部分地区有较强降雨,局地有大到暴雨,需注意防范。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