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岛青联成立青年义工团 冀推动地区青年事务发展

发布时间:2024-04-20 14:48:42 来源: sp20240420

   中新网 香港10月16日电 (记者 戴小橦)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4周年暨香港特区成立26周年,“香港岛青年联会(联会)第一届理事会就职典礼暨青年义工团成立大会”15日在香港举行。联会主席胡志禧表示,将配合特区政府对青年事务的大力支持,向各界青年提供学业、就业、创业等支援,推动地区青年事务蓬勃发展。

香港岛青年联会第一届理事会就职典礼暨青年义工团成立大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港岛工作部部长薛惠君致辞表示,希望联会和青年义工团始终高举爱国爱港旗帜,做青年进步的引领者,引领青少年增强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识,讲好中国故事和香港故事,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围绕国家所需,发挥香港所长,勇担当代青年的使命。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副局长梁宏正致辞表示,特区政府十分重视青年发展的工作,这是本届特区政府的施政重点之一。要做好青年发展的工作,各界的支持必不可少,他感谢联会团结带领港岛地区各界的青年朋友担当起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和责任,希望理事会和青年义工团能够合力举办更多有意义的活动,实现联会的宗旨,发展青年事业,促进青年全面发展,凝聚青年力量建设社区,服务香港,贡献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当日,胡志禧分享了“港岛青年义工团”的发展规划,期望以此向外界展现新时代香港青年的风采,日后在地区青年工作中发挥所长,贡献家国。他表示,将带领联会众位理事和义工团成员,竭尽所能,为祖国、香港贡献青年力量。

  据悉,香港岛青年联会是香港岛各界联会属下青年龙头团体,旨在加强青年组织之间的联系与互助,目前共有58个青年团体会员,近100名香港岛各界青年领袖担任理事支援各类活动。(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