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总理发表年度国情咨文:将加强儿童保护体系

发布时间:2024-04-28 21:53:18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北京2月18日电 布达佩斯消息:据《布达佩斯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7日,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在发表年度国情咨文时指出,政府将加强匈牙利的儿童保护体系,儿童不得受到侵犯,任何虐待儿童的行为都应受到严厉惩罚。

  匈牙利总统诺瓦克·卡塔琳本月10日宣布辞职。她曾赦免一名在2022年因掩盖上司性侵未成年人行为而被定罪的男子,引发公众不满。在诺瓦克宣布辞职后,匈牙利司法部前部长沃尔高·尤迪特也表示,她对当初会签总统赦免决定负有政治责任,决定辞去国会议员职务,并退出欧洲议会议员候选人名单。

  欧尔班在17日指出,诺瓦克与司法部前部长的辞职是“正确的一步”,是匈牙利从困境中走出、变得强大的机会。他表示,匈牙利的儿童保护体系必须得到加强,政府将加强对儿童保护机构的领导和监督,并加强对该机构工作人员的规定和限制。

  欧尔班表示,选举新总统是一项“紧迫任务”,并要求匈牙利执政联盟(青民盟和基民党)在诺瓦克离任当日启动选举程序。(完) 【编辑:胡寒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