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将带领各界抓紧前海机遇 巩固和发挥香港优势

发布时间:2024-04-26 13:15:52 来源: sp20240426

   中新网 1月12日电 据香港“点新闻”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12日在深圳前海东亚银行大厦开幕典礼视像致辞时表示,中央刚在上个月公布《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总体发展规划》(下称《前海总规》)。《前海总规》提出要深化深港金融融合发展,提升金融服务深港实体经济发展水平,不但将支持香港经济社会发展,更将提升粤港澳大湾区合作水平。

  李家超说,香港特区政府将带领各界抓紧前海发展的机遇,继续与广东省、深圳市、前海管理局等保持紧密合作,发挥香港在“一国两制”下的独特优势,共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

  李家超提到,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在“一国两制”下,香港拥有国家唯一的普通法司法管辖区,法制与全球主要的金融中心接轨。香港汇聚的专业人才精通两文三语,对内地发展和世界经济都有深入认识,让香港可以在金融业、专业服务发挥内地和全球市场之间“超级联系人”和“超级增值人”的优势。

  李家超强调,特区政府重视巩固和发挥香港金融服务的优势。在传统的证券、银行、保险、资产管理业,以至新兴的绿色金融、金融科技等,香港的国际化市场、产品和人才都可以为大湾区金融开放创新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付子豪】